一个木耳的自白

刚刚练琴的时候突然分心,脑子想起了一段旋律,然后下意识地拉了出来。

大概是这个样子(用小提琴还是A Major最方便,但其实我嘴里念叨着的是so mi fa so...哈哈哈哈哈):


之后去洗澡,又放空了一阵子,想起了这是俄罗斯方块的背景音乐。

然后我一直在哼唱着后面那部分的旋律,怎么也对不上谱,脑里一直在碎碎念是不是开头就错了,mi do re mi 和so mi fa so感觉很接近啊,开头到底是哪几个音呢。虽然自己知道相对音高相差了半个音,但自己唱出来总觉得差不多。所以我觉得,自己的五音不全会影响自己的听力和记谱,又或者说因为乐感不好导致五音不全plus木耳。

从浴室出来之后,百度了一下,原来那首是俄罗斯民歌《Hawker's song》,正确的乐谱应该是这样的:



两条谱子对比着听一下,用相对音高来说还是蛮接近的,然而用首调写成简谱就差好远了,哈哈哈哈哈哈。真是辛苦了我的木耳。果然是在开头就错了。不是mi do re mi 也不是so mi fa so,是mi si do re。

这里应该放一个翻白眼的表情。

👆固定调哼不出,只会唱首调的人就是这么麻烦。

对,那是一个撕开的红包



评论(2)
热度(1)
©RondoChen | Powered by LOFTER

The more I know, the more I know that I don't know.